為了讓我在台灣工作的英國朋友們體驗不同的台灣傳統文化,我特別研究了今年的平溪天燈節的節目,想說可以帶他們一起去,不過後來因為彼此時間無法配合,結果就變成我自己的私人活動了,雖然一早天空就下起毛毛細雨,不過還是沒有減弱我想去平溪走走的心情,快到中午時太陽公公還有出來露臉,讓我小開心了一下。

我與男友Jimmy約莫下午4點出發,一出動物園站就遠遠看到一長串人龍排在天燈接駁公車的站牌前,其中有好多都是外國友人,我們選了站位區,所以沒等多久就順利上了車,離開時,台北客運/首都客運的工作人員還跟我們揮手,超熱情的,看到他們親切的笑容,心情整個就開朗了起來。

車子約莫40分鐘抵達平溪,此時天空已經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先在附近的店家看天燈,沒想到天燈還有分好幾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各自代表的意思,後來我們買了大紅色的天燈(大吉大利)還有保護天燈不淋溼的塑膠袋,共花了110元,就這樣伶著朝會場前進。

我們順著人潮往平溪國中前進,看著腳下的階梯,一手拿天燈,一手拿傘,費了好些功夫才穿過重重人牆,找到定點。當晚在廣場所施放的主燈都超大一顆,尤其是象徵「天燈讓世界亮起來」的主燈,還有日本的紙風船天燈、墨西哥的熱氣球天燈,造型都好特別,當大小天燈從我眼前升起成為滿天星海,在黑夜中綻放顯得特別美麗。



當晚馬英九總統還有台北縣長周錫瑋都有蒞臨並且現場用紅毛筆在上頭題字,為整場燈會的高潮,有趣的是,在施放日本天燈時可能因為大家放手時沒有同步,天燈飛上去時幾乎是倒一邊的,而且主持人才剛說完那是象徵中日友好關係的天燈施放,看的大家心驚膽跳,好在後來有爭氣的往上飛,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我想當時的官員們都很緊張吧!!

後來我與吉米也在自己買的天燈上寫下了我們的祝福並順利的施放升空,才趕忙跑去等車,回程時可就吃足苦頭,等了近2個小時才坐到車,回到家只感到腿痠腳麻,一個累字來形容,不過有放到天燈,也算值得。

度過了元宵節即象徵著春節假期結束,新的一年已展開,也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財運亨通、幸福快樂、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西隨想 的頭像
    凱西隨想

    凱西隨想

    凱西隨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